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化工作,与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二十余所世界著名建筑院校和国际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办学、合作研究、联合设计、联合教学、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多种国际合作形式,大力促进国际合作交流,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双学位项目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英国卡迪夫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硕士双学位项目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本科双学位项目

长期交流项目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合作有交流或交换项目,学习时间通常为一学期或一学年。学生在外方大学学习期间,完成并通过外方大学课程及考试的,我院承认并转换其在外方高校所获得的学分。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有机会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

短期交流项目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积极与海外顶尖建筑院校合作,专门为我院学生定制寒、暑假交流项目。项目将课堂知识讲授与场地实地调研相结合,学生将切身体验顶尖名校的全真建筑类课堂,并获得外方大学颁发的研学结业证书,修满规定的课时可兑换所获学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经费资助。目前我院已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成功合作开展此类短期交流项目。

来华留学全英文授课项目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组建有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团队,致力于招收高层次留学生来我院进修或攻读学位。为此,我院积极开展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开设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硕士、博士共6个全英文授课项目。至今我院已接收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西班牙、新加坡、日本、韩国、智利、斐济等5大洲64个国家的200多名长短期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