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

一、外方学校简介

学校主页https://www.upm.es/

马德里理工大学始建于1971年,是西班牙办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理工大学,同时也是西班牙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顶尖理工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综合实力让马德里理工大学长期保持着在西班牙教育界的领先地位。其建筑、土木、机械、航空航天、能源等工程类专业均处于西班牙顶尖及欧洲的一流水平,在全世界也享有盛誉。马德里理工与多所欧洲顶尖理工科院校组成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联盟(简称CESAER联盟)以及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简称T.I.M.E联盟),并开展了广泛而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巴黎高科、慕尼黑工业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等各国最顶尖的理工科学府。

马德里理工大学建筑学院(ETSAM)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52年,到1844年建立马德里高等建筑技术学院,是严格意义上西班牙最早的独立建筑院校。ETSAM的建筑教学与西班牙建筑教育的发展进程密切相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ETSAM的教学理念与理论体系奠定了西班牙建筑教育的基础。根据2019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马德里理工大学建筑学排名世界第41名。

二、项目简介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符合条件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或博士生可申请赴马德里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学习建筑及城市规划相关专业,学习时间为6个月或一年。根据两校交换协议,马德里理工大学免除我校学生在西班牙交换期间的学费,完成马德里理工大学课程并通过考试的,我院承认并转换其在马德里理工大学所获得的学分。

、项目咨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

电话:65127182

邮箱:cquaup@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