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规划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一、美方学校简介

学校主页 https://uwm.edu/

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文化和经济中心密尔沃基市,坐落于密歇根湖畔西岸,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体系中两所可授予博士学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是在密尔沃基地区最大的大学,也是威斯康星州第二大的大学。目前,该校包括14个学院和多个学术中心、研究所和实验室, 提供本、硕、博195个学位课程。该校目前在校学生2万7千多人,来自92个国家。本科在美国的公立大学中排名前100,研究生和学术水平排名位于全美76名(含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是卡耐基大学分类法中的研究类大学最高研究活动类(R1: Highest Research Activity)。该校是全美23所拥有NAAB认证(国家建筑专业认证委员会)的大学之一,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中西部(12个州)排名第2,城市规划硕士专业是全北美少数拥有规划认证委员会(Planning Accreditation Board)最高年限(七年)认证的专业,研究水平全美排名第18。

二、 项目简介

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就读规划学硕士学位期间,符合申请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习一年,完成两校规定的学分、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后,可获得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重庆大学的硕士学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申请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提供的奖学金。

专业介绍:https://uwm.edu/sarup/urban-planning/mup/application/

三、 申请要求

1.主要面向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规划学硕士专业在读学生;

2.在校期间4分制GPA(平均绩点)在3.0及以上;

3.语言要求:具有GRE成绩;托福IBT 100分及以上,或雅思6.5至7分及以上。

对于满足其他所有录取条件,仅语言成绩不够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语言项目。学生参加并通过语言项目举行的英语考试,即可进入专业学习。

、项目咨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

电话:65127182

邮箱:cquaup@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