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成规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旧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师资队伍 
 科普基地 
 党建园地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旧网站>>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政群团机构>>正文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017-03-22 11:17  

建筑城规学院设有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分管学院全院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学习研究生招生、培养、授位工作的职能机构,配备三名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
  1、研究生招生工作
  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包括招生管理规定的制定和优化、招生计划的申报和实施、招生宣传与咨询、招生考务工作的组织与协调、研究生的录取与调剂、招生改革工作等。在工作中尽量规范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程序,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2、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
  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根据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多学科、多领域、国际化的特点,针对各种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建立并完善各学科、各领域不同的培养方案,调整各教学管理模式。包括培养方案制订与审核,学生培养计划管理与审核,课程建设、课堂秩序、学生选课、排课工作,考试管理,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教务管理; 国际交流管理、教学评估、优质课程、各专业教学评估等工作。
  3、研究生授位工作
  负责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预答辩、论文送审、答辩管理、审查审核学位申请与学位授予、授位材料报批等工作。同时负责研究生的论文审查工作,检测论文的学术不端行为、组织学位论文的质量检查以及重庆大学乃至重庆市的优秀硕士、博士论文评选与奖励等。
  4、留学生培养及公派出国研究生管理工作
  为了响应学校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性综合大学的号召,以提高和发挥我院教师外语授课水平为目标,开设国际硕士班,招收在校学历教育外籍硕士研究生,配备具有出国留学、培训经验的老师,全程使用全英文授课,结合实际,根据学生的研究方向和培养目标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和方案,完成学生设计课及理论课的开设,教学效果、教学秩序良好。
  同时将我院研究生公派至日本、德国等进行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完成学业回国继续博士生培养。
  5、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工作
  在职研究生的招收与培养一直是我们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生的经济效益与社会影响力都相对较大。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承担了在职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导师瓴选、专业开课、成绩管理、制定教学计划、论文开题、评审、预答辩、答辩以及授位等工作。
  6、按学年度将历年本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发表论文摘要整理成册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将历年本学院研究生(包括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校教师、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以及发表论文摘要从2004年开始整理,至2010年底,总共七册。包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室内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景观建筑学、设计艺术学七个学科门类的所有博士、硕士生毕业论文及发表论文摘要。
  7、硕导博导遴选
  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学院硕导 、博导遴选工作。包括资格审查、材料整理、名单汇总、遴选申报以及建立平台等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C)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20700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