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成规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旧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师资队伍 
 科普基地 
 党建园地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旧网站>>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建筑学
2017-03-20 14:09  

一、具有明确的山地建筑学理论与教育体系学科特色

重庆大学建筑学科创办于1937年,1952全国院系调整,组建为著名八大院系之一;近八十年来的发展,学科建设老中青薪火相传,完善成熟,培养了8000余名各层次专业人才;形成了山地建筑学理论与教育体系,在国内外具有明确的学科地位和学术影响力;随着现代建筑教育和学科领域发展,学科在城市空间、生态理念、城市与建筑安全、新技术新材料运用等方面不断拓展;对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人才培养中长期目标任务,重庆大学建筑学日益突显出学科前瞻性、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地位和重要价值。

二、我国西部建筑学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1981年建筑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建筑技术科学学科首个获得博士授予权,2001年建筑学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自1994年来,全国本科和硕士教育质量评估均获得优秀通过。拥有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及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国家级特色专业等荣誉;是 “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重点支持学科,有教育部“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主持国家、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80余项,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

三、推进地域建筑学研究与国际化相协同的学科发展

重庆大学建筑学科群面对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人才需求的重要任务,将进一步与“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协同发展;深化“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建筑技术科学”四位一体的山地人居环境学科平台建设,突出特色,将地域建筑学研究与国际化协同发展,探索当代以资源节约型和空间创新型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科学发展道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C)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20700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