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成规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旧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师资队伍 
 科普基地 
 党建园地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旧网站>>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城乡规划学
2017-03-20 14:09  

(1)历史悠久

重庆大学城乡规划学科源于1935年创办的建筑系科,1958年创办城市规划专业,是国内创办城乡规划学科最早的两所院校之一;1978年招收四年制本科,198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是全国3个重点学科之一。

(2)山地特色

近七十年来,城乡规划学科面向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立足于中西部地区,扎根山地建设学术领域,以山地城乡建设与发展为主攻方向,在山地人居环境学、山地历史城镇发展历史与保护、区域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山地城镇空间设计与生态技术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为国家城乡规划和特别是中西部地区人居环境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3)实力雄厚

本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国家“985工程”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创新平台、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国家甲级)以及中国科学院住建部山地城镇与区域环境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平台。已经建成由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骨干,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完整,专业和年龄构成合理的学术队伍。

(4)成果显著

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重大研究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工程设计银奖1项,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10余项,出版专著30余部。已成为我国山地区域城镇规划与设计的科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C)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20700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