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是我国最早兴办建筑教育的院系之一,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37年的重庆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组。经过八十年建设,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发展为我国本、硕、博、博士后办学体系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建筑院校之一,整体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处于国内前列。

学院现有城市规划与设计(含风景园林与设计)国家重点学科,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国家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重庆大学建设国家“双一流”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2个重庆市“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3个重庆市一级重点学科,建筑设计及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技术科学等3个住建部二级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1个重庆市二级重点学科。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及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本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建立一支优秀青年教师队伍,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热忱欢迎已获得博士学位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积极申报重庆大学“弘深青年教师”支持计划,开展建筑类科学研究工作!详细信息请查看学校人事处网站:http://rsc.cqu.edu.cn/info/1039/2965.htm

以下为各学科常年面向国内外招收博士后的常设学科方向。

1、建筑学博士后流动站常设学科方向:

(1)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2)建筑历史与理论

(3)建筑技术科学

(4)城市设计与理论

2、城乡规划学博士后流动站常设学科方向:

(1)城乡规划理论与方法

(2)城镇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

(3)区域与城乡空间发展

(4)城乡生态与规划技术科学

(5)城镇空间与形态研究

(6)社区发展与住房规划

3、风景园林学博士后流动站常设学科方向:

(1)风景园林历史理论及资源保护

(2)园林景观设计

(3)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

(4)风景园林技术科学与植物应用

联系人:张海滨

邮箱:zhanghb@cqu.edu.cn

通讯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北街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

邮编:4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