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共话合作

建筑城规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

12月1日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副院长谢辉教授、外联办副主任邓钊力,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新任院长Gillian Bristow教授、中英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于立教授出席会议。

Gillian Bristow介绍了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在新时期的发展愿景与战略,并提出了未来合作构想。她表示,重庆大学是卡迪夫大学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开展可持续合作。

杜春兰表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恰逢我校在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中对国际化发展提出新规划、新要求,且两校在发展理念、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诸多契合之处,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合作领域从现有的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拓展到教师间的科技项目合作、机构间的科学研究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李和平表示,两院作为老朋友,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新阶段共谋发展,将合作走深走实。

谢辉向Gillian Bristow介绍了重庆市、重庆大学及建筑城规学院的概况与特色。于立建议,在当前中国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战略背景下,两院可各自发挥在规划学科与地理学科的优势,实现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卡迪夫大学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其建筑规划学科、地理学科享誉全球。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自2010年起展开频繁合作,在人才培养、国际会议、教职交流中取得丰硕成果。卡迪夫大学是我院学生出国交流的热门选择之一,近5年来有20余名同学赴卡迪夫大进行学期交流或硕士双学位学习。此次云端会晤,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拓展了合作领域,未来将定期对话,共谱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