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规学院主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县域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技术导则》中期检查会顺利召开

文字:冯高乾摄影:冯高乾

2021年11月10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牵头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县域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技术导则》中期检查工作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咨询专家,以及重庆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外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编制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参编人员等3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研究部刘娟主任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教授对各位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朱彩清秘书长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进程。

重庆大学黄勇教授从编制背景、概念总则、整体框架、技术内容四个方面对标准编制工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的咨询专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促进处鹿勤副处长、北京工业大学城乡规划学科带头人张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张秀志副教授、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朱光辉院长、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刘方教授级高工、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谭欣副局长先后发言,就编制原则、整体思路和条文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从实践操作、技术引导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朱彩清秘书长指出,编制组要在后续工作中积极采纳和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期待标准按编制进度推进,将成果分享给行业,并对参会单位和专家表示感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黄勇教授代表编制组表示,将积极工作,按计划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