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S标准《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编制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1年4月17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天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参编单位的1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冯驰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对标准《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的试验方法技术内容草稿进行讨论,并向各单位分配对比测试任务。会上,冯驰研究员就技术内容草稿中的测试样品准备、测试装置设计原理、各项性能测试要求及数据处理方法等问题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反复研究相关技术条件、逐一探讨和论证试验细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修改建议。此外,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删减部分测试方法,以确保标准篇幅适宜。

经讨论,与会专家对试验方法技术内容草稿达成共识,各单位将逐步开展具体的测试工作。为保证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各单位将争取在2021年8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的对比试验任务。

最后,标准主编冯驰研究员对本次编制工作会议作了总结,并对参会单位和专家再次表示感谢,指出各项试验的完成不仅可为标准编制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促进标准的顺利编制和审查通过,同时有利于推动提高各实验室的测试能力。我校将积极协助配合各参编单位开展后续工作,保障标准《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顺利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