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规学院举行蔡家组团服务设施学生设计竞赛专题汇报会

2021年4月12日上午,蔡家组团R10-3等7宗商业项目概念设计专题汇报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系馆国际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汇报会邀请到重庆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土地发展公司集团副总工程师、公司执行董事陈业,公司副总经理杨红军,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建筑城规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卢峰、副院长褚冬竹、建筑系主任龙灏、副主任田琦,建筑系副系主任王琦出席本次汇报会。

02评委老师.jpg

杜春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设计竞赛项目的背景作出简要介绍。她表示,重庆市城市建设土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特色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规划与设计研究和学生竞赛为起点,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专业教育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城市发展的窗口,是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校企合作平台的新标杆。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14个学生设计组依次对小商业项目概念设计成果进行汇报。在蔡家组团7处开放性公共绿地中,同学们尝试设置为公众服务的多样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创作出凸显场地禀赋特征、具有可识别性和可实施性的公共建筑形象。各小组呈现出的设计方案各具特色,体现了同学们在建设场地、空间构造、可持续发展、生态宜居等方面的深入思考。与会嘉宾和老师们针对各组方案的优点和不足分别做出了细致充分的点评,并根据实际工程建造经验对设计方案的可识别性和可实施性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01学生汇报1.jpg

方案汇报结束后,李明上台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城投集团多年的稳定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描绘了重庆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形象提升建设的未来图景。他强调未来的建筑和城市发展应当响应十四五规划,注重系统化思想,同学们应注重建立跨专业知识体系以提升自身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