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规学院褚冬竹教授团队获韩国松岛国际城图书馆国际设计竞赛佳绩

作者:曾昱玮、苏红



日前,韩国松岛国际城图书馆(The Library of SONGDO International City)国际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四等奖2名及荣誉提名奖11名。获奖设计团队来自韩国、美国、西班牙、巴西、土耳其、意大利、以色列、俄罗斯和中国等9个国家。我校建筑城规学院褚冬竹教授主持的Lab.C.工作室提交的设计方案“Volcano & Intelligence”荣获二等奖。

竞赛获奖名单

来源:http://www.sdic-library.org/

作为韩国建设“国际智慧城市”的典范,松岛国际城位于韩国仁川延寿区,隶属于仁川自由经济区,离韩国首都首尔约65公里。本次设计场地位于松岛国际商务区,周边已有松岛国际会议中心、松岛中央公园、Tri-bowl等知名建筑与文化设施。该竞赛是由韩国建筑学会主办的全球性建筑设计竞赛,其目标不仅为松岛国际城市民提供一座面向未来的图书馆,更期待一个兼具公共性与地域性的可持续文化空间,成为松岛迈向国际城市的重要知识文化符号。

竞赛评委由Louis Becker(Henning Larsen合伙人、设计总监)、 Robert Greenwood(Snohetta合伙人)、 John Enright(Griffin Enright Architects总监,南加州大学建筑系副主任)、Lee, Eunseok(庆熙大学教授、K.O.M.A总监)、Lim, Jaeyong(OCA总监,首尔建筑与都市双年展总策划)等组成。

Lab.C.设计与研究工作室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褚冬竹主持。正如得名于“Living architecture in booming City & Countryside”的缩写,Lab.C.高度关注城乡快速发展状态下的新现象、新问题,关注人与空间的新关系,关注建筑学本质及富有生命力的演进特征,坚持以活跃且理性的思想方法探索城乡建设问题,强调教育、科研与设计实践共生并行。

建筑鸟瞰

建筑外观

建筑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