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

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0年12月18日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了团体标准《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标准由重庆大学主编,将针对围护结构及建筑环境热湿耦合分析中所需的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方法展开工作。该标准将填补我国相应测试方法的空白,为完善我国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数据库奠定基础。

来自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材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技术专家共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会合照

杜春兰院长发言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朱晓姣副秘书长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杜春兰院长致欢迎词,标准主编冯驰研究员对参会单位和专家表示了感谢。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宋波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以及编制组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编制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标准的编制一定要遵循科学性、先进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的四性原则,并对标准可能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作出提示。

宋波秘书长发言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朱晓姣副秘书长宣布编制组成立,公布了编制组成员。重庆大学冯驰研究员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背景、工作准备、标准主要内容、工作计划和分工,并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标准》草案。与会成员对《标准》草案逐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该标准的编制原则和范围,初步确定了主要框架和技术内容。最后,对《标准》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主要章节进行了工作小组分工,编制组将按照大纲的工作进度计划及分工要求开展《标准》编制工作,按期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冯驰研究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