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优异生表彰会

撰稿人:王笑涵

2020年11月18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组织5个年级的优异生同学们召开了优异生表彰会,除16级同学因实习原因无法参会外其余同学悉数到场。

教务办公室主任蔡静老师首先向大家表示欢迎,其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系列面向优异生的政策,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细致入微,对于每个年级的每位优异生,学院都调配有一位老师全程指导;从2020级开始新生导师和优异生导师原则上可合并一个,大大增进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交流互动,让同学们更早接触和认识到更深刻长远的学科发展方向,思维跳脱出课程设置的年级限制,更早的思考和探讨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具体的政策落实上,包括图书馆借阅权限与研究生等同、选课系统全专业开放、鼓励同学们学有余力广泛了解多专业知识选取跨专业课程等,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丰厚的资源保障。

同时,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褚冬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期许。褚老师表示学院是同学们进取的平台和坚实的后盾,并对同学们在学业上精益求精、开拓进取的精神表达了肯定和赞许,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充分利用资源,在未来有所建树。

最后,学院也为大家贴心准备了素描本、彩铅等非常实用的小礼物,并由两位老师为大家亲手颁发。希望大家能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鼓励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生命的漫漫征途上书写更壮丽的篇章!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参会感想:

杨镇铭:很荣幸周三参加了学院优异生表彰大会,也很感谢各位老师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作为优异生,在听了褚冬竹老师发言后,更深刻地感受到优异生的责任,“优异”二字应体现在个人的全面发展,新的学期也要加强与导师的交流。希望未来也可以增加与其他优异生的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最后很惊喜地收到学校赠送的高颜值文具套装,既实用又美观。

王暄晴:作为优异生的两年内,得到了学科方面的一些锻炼,也在能力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这次看到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就像看到两年前的自己。“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记得一直以来的目标,继续努力。

王笑涵: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优异生政策增进了老师和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不但要积极利用政策带来的便利,也要承担起作为优异生的责任。在导师的指导下,我们也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对科研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希望未来能和大家一起加油!

褚冬竹老师在深入解读优异生政策

各年级优异生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