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顺利举办“高水平SCI国际期刊论文写作”学术讲座

近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以“高水平SCI国际期刊论文写作(How to Write SCI Journal Paper)”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环境领域知名期刊《Indoor and Built Environment》主编Chuck Yu教授担任主讲人,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谢辉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分为两场,分别在9月22日及9月29日举行,参与师生达到200余人次。

Chuck Yu教授是英国SCI期刊《Indoor and Built Environment》主编、国际建造环境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主席,是国际知名的室内空气质量和建筑环境专家,在建筑材料和室内空气品质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声望。本次讲座中,远在英国的Chuck Yu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就如何撰写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涵盖论文构思、写作、投稿、回复及发表等各个环节,并结合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流程案例,揭示了其中的策略和技巧。在互动提问环节中,Chuck Yu教授针对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其30多年的从业生涯,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伴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国际学术交流面临着新的挑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秉持国际化发展视野,积极探索国际学术交流新模式。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创新形式,学院师生与海外专家云端会晤,加强了学院与国际学术刊物主编的联系,对提高学院师生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促进师生发表高水平SCI国际期刊论文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