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学院建卒厅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的主题是“家校携手、助力成长”。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卢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敏,以及新生家长参加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

李和平代表学院向本科新生和家长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大学的教育与中学的教育不同,开放的学习环境和管理模式都需要学生拥有自主学习的态度和能力;二是大学时期是学生“三观”养成的关键阶段,家长有责任和学院一起关注并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此外,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行为规范,尽管大学的管理更加灵活,但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学生能严于律己。

杜春兰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办学理念。杜春兰讲到,希望学生尽快转换角色,也希望家长和学院共同配合,学会适时放手,让学生适应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并在此过程中接受磨练,成长成才,以更好的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学院领导、老师和在场的家长就学生的专业学习、考研深造、出国留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通过本次见面会,新生家长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育人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使家长能够放心的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院,对于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更好的培养学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