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规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6月27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学院副院长卢峰教授,学院副院长褚冬竹教授,学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华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雷翔校友,学院各系所职能部门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远道而来的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杜春兰代表学院行政向毕业生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表达美好的祝福。杜春兰与同学们共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无论遇到鲜花、掌声还是磨难,都要保持内心的冷静,时刻保持一颗警觉的心,开朗的心,温馨的心,平凡的心。同时,杜春兰讲到,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秉持学校“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祝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往无前、未来可期”。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董紫薇,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崔灿,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沈叶特·拉可帝·海登依次发言。他们代表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表达对母校和学院的不舍与感恩,表示自己会在日后继续秉持校训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自信与包容,努力向前,无愧于这个时代,谱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彭琳结合自己的经历及感受在发言中讲到,同学们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同时,彭琳向所有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愿,说到学院和老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华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雷翔校友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把握方向,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且要有大是大非的观念,做正确的事;二是守住底线,同学们要坚守法律底线和健康底线。此外,雷翔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尝试不同的工作岗位,真正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内涵。

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代表学院党委致辞。李和平在致辞中讲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李和平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李和平,杜春兰,卢峰,褚冬竹,谢辉,魏宏杨,周铁军,徐煜辉,雷翔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在全场的见证下,建筑城规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特殊的时刻。

最后,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