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席黄燕苹到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调研

6月6日下午,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黄燕苹率民盟市委课题调研小组一行来我院“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调研。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黄燕苹到我院调研

我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调研会议,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敢新参与会议。谢辉副院长首先对我院“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的整体情况向黄燕苹副主席进行了介绍,其次就科普基地现状,问题和已有成果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基地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黄燕苹在座谈会上,介绍到此次调研目的是以“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中小学科普教育活动的现状调研及对策研究”为背景,了解中小学科普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对我院科普基地的调研,意见收集,帮助调研组分析科普教育现存的问题和难点。谢辉研究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本科普基地在中小学生科普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探索,课题组成员也与科普基地的相关工作人员具体就各类实践活动及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黄燕苹对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表示,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作为高校科普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内外资源,不断扩大辐射范围及影响力度,让更多的市民观众能够感受到建筑学科的魅力,切实肩负起了作为重点高校的科普责任及使命。希望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可以进一步扩大科普服务受众范围,促进科普公共服务普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