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规学院顺利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班会

为了加强与在校留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在校留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于2019年3月22日在建筑馆B207举办了2019年春季学期留学生班会。建筑城规学院留学生班主任程果老师、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邓钊力老师以及建筑城规学院来自德国、英国、马来西亚、叙利亚等14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程果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问候,并就学院支持留学生论文发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同时解读了我校留学生管理规定,着重讲解了出勤、选课、考试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邓钊力老师对我校针对留学生设立的各类奖学金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就奖学金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邓钊力老师表示,在校留学生的口碑及推荐是留学生招生的重要渠道,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在重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带动符合条件的朋友申请我校来华留学项目,也欢迎应届毕业留学生在我校继续深造。

最后,同学们就各自的学习近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的留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来自英国的George提到,目前留学生需要在学校的中文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选课,建议学院提供详细的英文说明,以便他们更高效地掌握选课流程。来自巴基斯坦的Hyder希望学院为留学生增设学术写作方面的指导课程,帮助他们提高论文写作水平。程果老师表示同学们为学院的留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留学生培养工作,确保留学生的管理和服务落到实处。

本次班会让留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增进了留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为今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提质增效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