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壬寅,共度芳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22年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文字:瞿欣摄影:杨靖颖

2021年12月22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的“遇建壬寅,共度芳华”元旦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谢辉、建筑学学科带头人卢峰,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以及建筑城规学院的师生和学校留学生代表。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所有演出者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晚会涵盖了歌舞、相声小品、声乐等节目类型,其中的合唱《母亲的微笑》《思念》,歌曲《you raise me up》,舞蹈《守梦敦煌》,小品《反炸江湖》等节目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场舞之后,与会学院领导和嘉宾上台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年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一句“祝大家元旦快乐”承载着学院的关心与暖意,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瞬间点燃晚会氛围。

合唱团的成员们深情地歌唱了《母亲的微笑》与《思念》两首曲目,表达了对亲人的眷恋,以及对伙伴的感怀。在人生的漫漫旅程中,总有人不离不弃陪伴在我们身边。嘹亮悠远的歌声在场馆回荡,勾起了现场观众对家人和朋友的浓浓思念。

由谢辉老师和学生带来的歌唱《you raise me up》节目,将整个晚会的气氛推入了高潮。谢辉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扎实的功底给台下的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大家挥动着荧光棒,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守梦敦煌》的舞者们采用了古今舞蹈结合这一独特的表演方式,展现了来自古老中国绵延不绝的生命力。千年飞天,古今对面,表演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如同走过丝路繁华,拂去岁月风尘,古老的敦煌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更加夺目的光彩。

小品《反炸江湖》这一节目以武侠江湖为背景,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以及rap、舞蹈等表演形式,演绎出了江湖餐馆内正反两派“反诈”的“血雨腥风”,通过生动的情节警醒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除了上述节目之外,还有幽默诙谐的相声表演《我是歌王》、令人眼前一亮的《也门舞蹈》、月球零食铺乐队带来的《正义与生活》、野马舞社的《野马故事》、器乐表演《四时景》、以及舞蹈串烧《媚与Blackdress》和国际学院同学领衔表演的弹唱节目。

最后,在吉他弹唱《征途星辰》的音乐声中,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遇建壬寅,共度芳华”2022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本次元旦晚会是全院师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此次晚会的顺利举行,是台前幕后众多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晶,也展现出了建筑城规学院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寄托着全体师生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和由衷祝福。期待晚会陪伴每一代建院人成长,成为全院师生的年末期盼,带动“建院人”在新的一年启航、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