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建筑城规学院学生2021年秋季赴海外交流学习的通知

特别说明:“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根据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部分学生自愿出国学习交流意愿较为强烈。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学习交流机会的初衷,经与外方合作大学商议后发布此选派通知。出于平安留学的考虑,请各报名学生特别注意:1、报名学生应充分评估疫情下出国留学的风险,充分认识各国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2、报名学生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授课及管理形式,由组织方根据届时国内外疫情形势及相关政策研判,并与外方接收学校商议后确定; 3、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根据我院与外方合作大学的合作协议,现将选派我院学生2021年秋季赴海外交流学习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基本条件

1、 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 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3、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评估和判断,并自愿对在疫情下参加选派项目风险、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保险时效务必覆盖学生在国外所有时间)。

4、研究生、博士生需征得导师同意

5、 学生务必在项目期间遵守国外法律、法规以及组织方的校规校纪,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方管理,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并如期返回。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等安全。

二、选派项目

本次选派以下两个类别共10个项目:

一、 学期交流/交换项目: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学期交流项目、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学期交换项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期交换项目、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学期交流项目

二、双学位项目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2+2+1本科双学位项目、英国谢菲尔德大学1+1+1硕士双学位项目、英国卡迪夫大学1+1+1硕士双学位项目、美国佛罗里达大学1+1+1硕士双学位项目、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1+1+1硕士双学位项目、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1+1.5+0.5硕士双学位项目

详细项目信息及报名要求请查阅附件1。

相关说明:

1、项目信息若外方大学有新调整,则参照新调整内容执行。

2、所有交流学生仍需缴纳我校学费(含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往返旅费、签证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费等其他费用个人自理。

3、参加外方大学付学费项目、顺利派出并回校后按要求完成相关手续、提交相关材料的学生,有机会申请学校资助,届时以学校批复为准。

三、选派程序

1、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学生自行申请。原则上每位学生只能申请1个项目。

2、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4月9日(周五)17:00前。

3、请仔细阅读本通知并登陆外方大学相关网站详细查询了解相关信息,并于截止日前填写《项目报名表》(附件2,需提交本人签名的扫描版)、《报名学生信息采集表》(附件3),并连同英语语言成绩证明、电子成绩单(成绩单下载说明见附件4及附件5)以“姓名+申请项目名”打包发送至cquaup@cqu.edu.cn 。

4、项目咨询请联系外联办邓老师、尹老师(办公电话:023-65127182)。请申请学生以“申请项目+学历层次+专业+年级+姓名”加入本项目咨询QQ群:1102146154并将备注改为该格式。后续申请相关信息将在此群内统一发布,不做另行通知。

5、学院经综合评审确定并公示拟推荐学生名单后,将指导拟推荐学生根据外方大学相关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申请,最终录取结果由外方大学决定。

6、学生在确定派出前,需按规定在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办理派出手续。学生在国外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后,应按学校要求时间返校报到,并按规定在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办理复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