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三届“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的通知

(第一轮通知)

各风景园林博士点、硕士点培养单位学科负责人:

为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风景园林学科发展工作的要求,提高风景园林学科的建设能力和建设水平,学科评议组将举办第三届“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论坛主题为:美丽中国建设与风景园林学科发展”。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全国各风景园林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培养单位以及风景园林行业企业的思想学术交流,发挥风景园林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中的重大作用,探索学科未来着力发展方向,为构建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城乡宜居优美、人民健康幸福的中国人居环境贡献智慧。

一、会议时间:2019年9月27日(周五)-29日(周日)

二、会议地点:重庆大学

三、与会人员:

1、国务院学位办相关人员;

2、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全体成员;

3、各风景园林博士点、硕士点培养单位学科负责人(1-3人)。

四、会议内容:

1、学习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提出的目标、要求;

2、探讨美丽中国建设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对策:包括美丽中国及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风景园林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重点等;

3、探索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各培养单位学科发展长远方向、研究生课程建设、学位论文规范化、校企合作培养与应用等。

请各单位学科负责人,根据以上内容,结合本单位的学科发展特色,准备10分钟的交流发言,并于7月30日前将报告题目及报告人简介、照片以及发言提纲发至会务组邮箱:helili12333@sina.com。鉴于报告发言时间有限,欢迎各单位自带与会交流的相关资料(100份)。

五、会议日程:

9月27日:会议报到 报到地点: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

9月28日:9:00-17:00,主题报告及交流研讨 会议地点: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

9月29日:9:00-12:00,主题报告及交流研讨 会议地点: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

9月30日:离会

六、其他事宜

1、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2、请各有关参会人员于7月30日前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会议回执表,发送至会务邮箱:helili 12333@sina.com

联系人:何莉15223058068

附件 第三届“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论坛”会议回执

姓名

职务

手机

电子邮箱

性别

到会时间

离 会时间

备注



















主办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

2019年7月6日

附:周边酒店推荐(请用电脑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j.map.baidu.com/e2/Sd

温馨提醒:由于会场周边优质酒店较少,请与会人员提前预定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