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院学生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交流学习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通知

一、英方学校简介

学校主页https://www.sheffield.ac.uk/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是英国百年老牌名校,其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英国乃至全球,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为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工会(EUA)成员,联邦大学公会(ACU)成员,以及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是众多百年名校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谢菲尔德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75名,较2018年排名提升7位,在2019年泰晤士好大学指南中排名全英第12名。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在建筑及建筑环境领域学科居全球前茅,相关研究机构及教学团队享负盛名。

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是英国成立时间最早的也是最大且实力最强的建筑学院之一,已有超过百年历史,其建筑学在2019年卫报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英第1,在2019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1。研究与教学并重是该学院的重要特色,尤其关注建筑与社会、文化的密切关系以及健康、可持续等诸多热点问题。该学院教学和研究水平在英国国内和国际学术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教学水平被评为全英最佳,专业研究水平在2014全英高校REF评估中达到5分。

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是英国规模最大且唯一独立开设的景观学院,于1967年设立,是英国景观教育的先驱,致力于提供景观领域高质量的教学和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专注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影响政策导向及引领国际园林议题的复合型人才。该院所提供的本科课程均有英国皇家园林景观学会(Landscape Institute)的行业认证。在2014全英高校REF评估中,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48%的科研成果被认定为世界领先水平。景观学院学科方向配备全面,其中生态景观设计管理方向以其出色的教学与科研质量享誉全球。

谢菲尔德大学城市研究与规划学院(USP)是英国皇家规划师协会(RTPI)认证的顶尖规划学院。其多项研究项目获得了2017 RTPI评选的最佳科研奖。在2014 REF评估中,该院85%研究成果被评为世界领先,拥有出色的国际影响力,在所有RTPI认证的规划中排名最高。在2017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NSS)中,该院以92%的整体满意度位居全英前列,在学术指导、教学资源、组织管理等方面位居罗素大学集团前两名。

二、项目介绍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固定合作有学生交流项目(Study Abroad Programme),学习时间通常为一学期或一学年。我院可选派符合条件的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到谢菲尔德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院、城市研究与规划学院学习Architectural Studies、Landscape或Urban Studies and Planning专业课程,完成英方课程并通过考试的,我院承认并转换其在谢菲尔德大学所获得的学分。我院现将选派学生参加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交流学习项目,在英学习时间为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

谢菲尔德大学作为合作伙伴,为我院学生提供学费减免。减免后学费7750英镑/学期。品学兼优的学生有机会申请英方提供的奖学金。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s://www.sheffield.ac.uk/studyabroad/overseas

英方项目宣传册https://www.sheffield.ac.uk/polopoly_fs/1.781343!/file/StudyBrochureFINAL.pdf

三、申请条件

1.主要面向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科2017级、2018级在读学生(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学生);

2.学习成绩要求:在校期间4分制GPA(平均绩点)在3.0及以上;

3.语言要求:要求雅思6分及以上,其中单项分不低于5.5分。

四、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9月15日前在学院外联办完成报名;通过外联办报名资格审核的同学需于2019年10月1日前在英方网站完成网上申请,申请时需要向英方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成绩单、一封学术推荐信、一封个人陈述、英语语言证明等。

、项目咨询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

联系人:邓老师,程老师

电话:65127182

邮箱:cquaup@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