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东南亚建筑艺术与教学写生

(Immersive Experience of Architectural Art and Drawing in Southeastern Asia)”

海外夏令营专项项目(2019年暑期)

为输送更多我院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院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学生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学生务必在项目期间遵守国外法律、法规以及组织方的校规校纪,服从组织方管理;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等安全。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评估项目及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并购买保险(保险时效务必覆盖学生在外国所有时间)。

一、项目简介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东南亚建筑艺术与教学写生(Immersive Experience of Architectural Art and Drawing in Southeastern Asia)”海外夏令营专项项目(2019年暑期)是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联合设立的暑期海外研学项目。

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Faculty of Built Environment)相关教师团队将作为此次暑期班的指导导师,全程带领学员们体验马来西亚建筑学习的魅力,课程不拘泥于单纯的课堂学习,采用理论实践,即学校课堂知识讲授和场地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模式。成功被选拔参与此次项目暑期班的学员:

(1)将能真实体验QS世界排名89位的世界著名大学的全真建筑类课堂;

(2)切身感受全英文授课,并了解英联邦的教育体系;

(3)能直观感受马来西亚从殖民时期到摩登现代不同时期的建筑设计及风格;

(4)能获得世界顶级大学-马来亚大学的2019年建筑暑期班官方结业证书。

二、学校简介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是全马来西亚排名第一、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马来西亚最好的大学,为QS五星大学,在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872018/2019QS亚洲排名20,是东南亚地区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的大学。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拥有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加盟的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员大学,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

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马来亚大学是名人辈出的大学,马来西亚除前任首相纳吉布之外,其他所有的马来西亚首相和大部分上街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

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Faculty of Built Environment)是马来亚大学最知名的院系之一。它提供了一系列在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地区独具特色的学位课程。其课程通过理论的实践,使理论在实践中由专家在他们专业的领域,为学生提供优异的学术和专业的机会。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包含建筑系、建筑测量系、房地产管理系、数量测量系、城市和区域规划系。学院一直以来对国际合作非常重视,通过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的合作关系,大大提高了教学、学习和研究项目的国际化水准。马来亚大学建筑学院与世界多所知名大学进行长期合作,其中与美国南加州大学(USC)、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韩国庆熙大学(KHU)之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尤为突出。

三、项目主题与内容:

时间:2019年8月2日-8月10日

人数:35人

主题:“东南亚建筑艺术与教学写生(Immersive Experience of Architectural Art and Drawing in Southeastern Asia)”

地点:吉隆坡,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

课题:课程及行程详细介绍(见附件)

四、报名要求:

1、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3、有良好外语水平,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4、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安排,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5、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

五、费用以及奖学金

1、项目费用:12900人民币(包含课程费、交通费、住宿费、活动费、门票费等)

2、国际机票、签证费、饮食费、保险费及境外个人消费自理。

3、凡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完成项目,并完成所有校内手续(审核后)后,可获得重庆大学国际处资助3000元,学院资助3000元,共计资助6000元。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额外补助。

六、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5日下午5:00。

七、咨询报名

1.项目咨询

联系人:外联办程老师、邓老师

联系电话:65127182

欢迎加入建筑城规学院出国交流QQ群:762198653,申请加入时请注明班级姓名。

2.报名步骤:

第一步:填写《2019马来亚大学海外夏令营项目申请表》(附件二),填好后将纸质表格提交至学院外联办(5116办公室),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cquaup@cqu.edu.cn

第二步:等待下一步回复报名流程,同步办理护照。

第三步:邀请函到后准备签证、缴费等后续出国(境)事宜。

参加项目的学生,在派出前,必须认真阅读并填写《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责任书》(国际处官网“常用下载”里下载),之后打印,签字盖章后将表格原件交到学院外联办。

派出学生须按期回国返校,并提交不低于800字的交流总结并附至少3张交流照片到外联办,同时将该交流总结发到邮箱:cquaup@cqu.edu.cn。

八、附件

附件一:项目介绍

附件二: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