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春宇教授当选亚洲照明委员会(ALC)主席

我院梁树英博士获得第十二届亚洲照明大会最佳论文奖

2019年8月21日-23日,由中国照明学会、日本照明学会及韩国照明电气设备学会共同组织,韩国照明电气设备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亚洲照明大会(The 12th Asia Lighting Conference)在韩国大邱召开。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大会主会场

大会开幕式由韩国世宗大学Anseop Choi教授主持。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日本照明学会副会长Tomoo Otsuka博士,韩国照明电气设备学会会长Sedong Kim先生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日本、韩国代表致辞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RPI照明研究中心的Mariana G. Figueiro教授作《Connected Lighting: Implications for Health and Well-Being》为题的主旨报告。

5.png

Mariana G. Figueiro教授作主旨报告

来自中国清华大学的张昕副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的Hiroyuki Shinoda教授、韩国BPI NY&BPI工作室的Jungsoo Kim教授作了邀请报告。

会议举行了两个Workshop。以“健康照明”为主题的Workshop中,中国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韩国延世大学的Taewha Han教授、日本松下的Kazuhiro Hatta博士作了相关报告。以“光源的颜色质量”为主题的Workshop中,中、日、韩三国的科研工作者汇报了各自在光源颜色质量方面的研究成果。

在会议的口头报告环节,来自中、日、韩三国的青年学者对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我院青年教师梁树英博士以《Analysis of Physiological Parameters Suitable for the Study of Visual Fatigue in Indoor Light Environment》为题作口头报告。此外,我院硕士生李娟洁、王燕尼、陈科吉作口头报告,我院博士生阳佩良、何伟作墙报展示。

梁树英博士作口头报告

本届大会共征集论文共计123篇。来自我国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展现了我国照明研究者的良好风貌。除高校之外,ERCO中国、上海三思、北京清华同衡、上海晓醒照明设计等照明企业也分享了相关应用成果。

报告结束后,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我院青年教师梁树英博士获得了本届亚洲照明大会最佳论文奖。

我院青年教师梁树英博士获得最佳论文奖

随后,大会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三届亚洲照明大会将于2020年在北京召开,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承办。

同期,亚洲照明大会组委会第24次工作会议在韩国大邱召开。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郝洛西,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杨春宇,大连工业大学教授邹念育,清华大学副教授张昕,中国照明学会秘书宫寅慧一行六人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会议。日方铃木広隆教授和韩方Anseop Choi教授率领各自的组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组委会与会代表合影

在大会闭幕式上,韩方主席宣布“亚洲照明委员会”ALC正式成立,大会推举中国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杨春宇先生为第一任亚洲照明委员会(ALC)主席;日本铃木広隆教授和韩国金燻教授分别担任第一任亚洲照明委员会(ALC)副主席。

亚洲照明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合影

亚洲照明大会是亚洲照明领域学者交流的专业平台,也是亚洲各国青年学子开拓视野、相互学习和成果共享的一个互动场所,每年针对照明研究和应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并向世界传递亚洲照明的声音。亚洲照明委员会(ALC)的正式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亚洲照明事业的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