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西南中心携手,助力跨越创意与技术的鸿沟

中工研院西南中心——重大建筑城规学院|学生教学实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一行赴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西南中心参加“中工研院西南中心——重大建筑城规学院关于学生教学实验基地合作签约仪式”,院长助理黄海静、实验师杨黎黎、邬华宇一起出席,西南中心院长覃霁、智创工坊总监余韬、产品设计部经理陈志聪热情接待参观一行,并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参观过程中,西南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卢峰副院长一行介绍了西南中心工作发展方向,讲解了以“大数据、工业设计、创投咨询、公共服务平台”为主要内容的西南中心创新矩阵,参观了围绕创新矩阵展开的CMF材料图书馆、智创工坊、敏捷转化车间等各业务板块区域。

在智创工坊,卢峰副院长提出,要通过创新训练去培养学生对基础技能的掌握力,进而增加学生对所学基础知识融合使用能力。黄海静老师表示,不仅是已经确定合作的智创工坊项目,西南中心所建设的包括大数据融合创新、材料图书馆等业务板块都可以在重大其他项目中找到切入点。

随后,双方于西南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合作细节的座谈会,就合作需求和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完成签约仪式。

以本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双方将共同推动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以建筑文化为背景,从问题出发,探索更多项目专题途径,帮助学生和未来设计师们实现创意成果转化,打开学生设计作品的市场化、产业化之路,打通从创新技术到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