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城规学院团委举行本科生保研分享会

2019年3月30日晚上,建筑城规学院团委在学院建卒厅举行毕业季系列活动——本科生保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数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正在积极准备保研的同学们讲述、分享经验。学长学姐们围绕院校选择、简历和作品集、保研信息获取、个人综合素质提升、论文发表等方面展开分享。

IMG_0648

首先,建筑学专业的学长学姐们陆续上台,分享保研经验。保研至同济大学的董紫薇学姐交流了参加同济大学夏令营的经验,也介绍了相关竞赛对保研的影响;保研至同济大学的李丹瑞学长重点分析了联系导师和英语面试的细节;本校保研的鞠啸峰学长介绍了保研本校的情况和相关准备;保研到同济大学的宋雅楠学姐介绍了信息获取渠道,如关注保研论坛、关注保研学校教务处网站以及招生简章等,同时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时间规划方案。

随后,由城乡规划专业的学长学姐分享保研经验。保研至东南大学的葛臻学长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保研到东南大学的权逸群学姐还分享了面试时的技巧,怎样为面试加分;保研到本校的何依蔓学姐重点介绍了各种保研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信息与技巧。

IMG_0680

然后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风景园林专业的学长学姐。保研到同济大学的李松霖学长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保研到本校的邓诗雨学姐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以及如何学好专业课程。

Cache_-57075f05b21ed8cc.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学习学姐认真细致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长学姐为正在积极准备保研、考研的同学做了相关的指引,也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了有关保研的相关信息。相信在榜样的引领下,同学们将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力扬帆,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