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价值·建构美好未来生活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特色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高校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活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特邀请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陈兰工作室主持人陈兰老师,于2019年3月29日下午三点在建筑馆国际报告厅,为青年党员同志和行政管理的青年教职工干部开展了题为“提升自我价值·建构美好未来生活”的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16EC5

陈老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本次讲座主题的内涵,而后,讲座分为“生涯发展观与职业生涯规划”“面向未来的人才核心竞争力”及“提升自我价值·建构美好未来生活”三个部分展开。首先,陈老师对与讲座相关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帮助大家建立了对“生涯”“生涯规划”等相关理念的基本认识,结合行政教辅等相关岗位青年教职工们的实际工作、岗位属性、发展特征及成长需求,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大家认识真我,鼓励大家进一步探索自身的优缺点并发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与可能性。期间,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时间的短暂和宝贵,陈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一段短视频,借视频中的小故事与大家分享“珍视时间”“活在当下”的重要意义,在场的老师们踊跃发言,共同探讨视频带给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由此引发了大家应该重视时间管控的共鸣之声。除了理论阐述、现实剖析、短片讲解,陈老师还通过游戏互动环节引导大家学习“如何树立正确的目标”和“如何梳理自己的能力”,帮助大家认识到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能力管理的有效方法,并以现身说法的形式阐述了意志力对于成功的重要意义。

14671

陈兰老师在讲座最后总结道,每个人的生涯规划因自身专业背景、工作环境和现有能力及优势等因素都不尽相同,但从整体上来说,与专业和岗位属性结合,每个人的整体规划又大同小异,讲座的初衷是为了激起青年教职工党员和教辅岗位青年职工的自我规划意识,重视时间管控,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队伍中先进分子们的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以达到支部建设及党员个人发展同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相一致的目标。还望大家在讲座结束以后,能够做一次清晰、有效的自我审视,看清自己的发展方向,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生涯规划和奋斗目标并付诸行动。

14C1F

本次特色组织生活以两个小时内容丰富的讲座为依托,很好地激发了青年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前进动力,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认为通过这次讲座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足,了解到树立奋斗目标和清晰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学习到实现目标的诸多方法和路径,也意识到了个人发展不仅要同学院学校建设相结合,还要同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在高校工作的机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摄影:王潋锟、吴雪 撰稿:李方 审核:陈兰、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