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成规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旧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师资队伍 
 科普基地 
 党建园地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旧网站>>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党政群团机构>>正文
团委
2017-03-22 11:10  

建筑城规学院共青团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教育、管理、改革、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建筑城规学院共青团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坚持用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全面发展培养青年、先进文化塑造青年、有效服务凝聚青年、团建创新联系青年的宗旨,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学院特色、青年特点的工作载体,构建“思想育人、活动育人、氛围育人、组织育人”多元立体的育人维度,发挥其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导向作用。切实开展形势多样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学习竞赛、学术、科技、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文化素质以及社会实践能力。
  主要工作职责:
  一、根据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学院团的工作计划;召开团委会和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阶段性的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和实施。
  二、积极发挥团组织党的助手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团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三、发挥团组织代表青年利益的作用,参与学院有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成为学院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
  四、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制定团组织工作的有关条例和文件,建立健全团组织的日常工作制度。
  五、抓好团员教育管理、团干部培训和“推优”工作,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和考核。
  六、做好团的各项宣传工作,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七、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学术科技、勤工助学、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和校园艺术文化等第二课堂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
  八、负责学院团员的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做好团组织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等工作。严格执行团的纪律,对违反校纪团纪的团员按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给予处理。
  九、指导和支持学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和培养学生骨干。
  十、帮助和指导教工团组织开展团的工作,配合学院党、政、工会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文体活动。
  十一、配合学生办公室做好学生教育、管理、评优、毕业分配等有关工作。
  十二、做好团委有关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和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团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十三、代表学院处理校内外业务范围内的有关事宜。
  十四、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C)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20700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