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成规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旧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转换链接错误'>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管理 
 学生工作 
 师资队伍 
 科普基地 
 党建园地 
 语言文字 
当前位置: 首页>>旧网站>>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2017-03-20 11:46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37年,创办于重庆大学工学院中,与土木工程学科相结合,即重庆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组。1941年,国民政府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建筑系,成为我国最早兴办建筑教育的院系之一。

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以重庆大学建筑系为基础,联合西南工业专科学校、川北大学、川南工业专科学校、成都艺术专科学校、西南交通专科学校共6所院校的9个土木、建筑系(科),成立了重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1954年改名为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成为新中国建筑学专业“老八校”之一。20世纪50年代末,创办了城市规划专业,是国内最早创办城市规划专业学科的院系之一;风景园林专业的创办始于1981年在城市规划专业中招收风景园林方向硕士,1985年正式招收风景园林硕士,1987年风景园林本科专业招生。

1994年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更名为重庆建筑大学,建筑系更名为建筑城规学院。

2000年,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新重庆大学后,更名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经过八十年建设发展,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整体实力最强的建筑院系之一,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处于国内前列。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现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拥有城市规划与设计国家重点学科。3个一级学科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有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6个学历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本科专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C)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电话:023-65120700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